105年4月30日這天新竹新豐普元宮有一場法會,現場設有流浪動物 領養活動,這天我看中一隻小黑 狗牠看起頭大大的壯壯的,老實說我覺牠看起來有點醜,因為現場還有另一隻小黑狗眼睛比較漂亮也比較會撒嬌,個頭稍微小了點, 但當時領養活動其實是到了尾聲我才發覺有動物可以領養,師兄姐表示因為活尾聲了只剩這兩隻小黑狗了,牠們是人家挑剩的可以決定不要也沒有關係,一旁的出家 師父認為還是可以領養的。
  見兩隻小奶犬有一隻強壯的跑起挺快,秀氣的那隻就比較溫和一些,師父希望我能領養兩隻奶犬,但我的能力只夠照一隻....當下的我是真很有心要領養所 以也在猶預著要領養哪隻會比較洽當,忽然發現秀氣的奶犬頭頂居然有傷口(PS.原本並沒有傷口)猜想是在跟師父師兄姐聊天時”大頭”奶犬因為玩耍而誤傷 了”秀氣”奶犬的頭,於是造成了一個"X"字型的傷口;由於擔心自己無法照顧受傷的小狗於是決定領養“大頭”奶犬;當我認真的抱起大頭仔細看牠時,耳邊傳 來一個聲音說:牠叫黑吉,就叫黑吉,叫黑吉就好了。此時,剛好有位師兄從身邊走過見我領養了小奶犬於是順口問我奶犬名字取了嗎?我很爽快地說:名字叫做黑 吉!師兄很詫異名字取的這麼快。
  剛回到家的黑吉害羞膽小發抖,因為不適應牠一直躲在黑暗的角落不肯出來,連著兩三天都沒有吃喝!第四天發現水跟食物有減少我便知道牠趁我不注意出來吃 喝了!第五天我試著喊著黑吉的名字,牠的小腦袋探出來看我,慢慢走了過來看著我又迅速地躲起來。牠唯一肯理踩的是家裏熊大娃娃,跟牠體型一樣大並且總是依 偎在一起。
  第六天黑吉突然跳出來咬住我的褲管,我正在打掃家裏,抱走放一邊又衝過來咬褲管,接著女兒下課回家牠也衝出來咬褲管,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喜歡咬褲管;之 後便開始咬拖鞋咬椅子拆門....什麼都咬,只要沒收好的東西都會咬,直到牠長到快兩歲才發現有些東西不能咬,到了三歲除了拖鞋是牠的最愛其餘的要看牠心 情才會決定要不要咬....
  發現跟黑吉熟了便開始訓練牠大小便定點、握手、轉圈圈....甚至還學會了講“阿彌陀佛”。黑吉不喜洗澡、喜歡吃起司口味的食物這是牠的最愛,不過大 部份 黑吉不挑吃的,牠跟著我吃素唸佛,然後有空跟著女兒一起瞎胡鬧還會吵架彼此做弄....。
  2020年10月中發現黑吉怪怪的,但是過兩天好像又沒事了,後來脫毛好嚴重,帶給獸醫檢查說是中毒了,之後又住院兩三天前後搶救了快兩個星期,然後 醫院打電話來說黑吉不行了,我們把黑吉帶回家來,因為身體痛苦黑吉不斷的在哀嚎著,我只有含淚拿著念珠默默為黑吉念佛,然後安慰黑吉要放下不要執 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哀嚎聲逐漸減弱直至停止,黑吉2020年11月14日晚上7點42幾分與世長辭,那時我不知覺得地流下淚,經過七年又再次跟 親人分 離....
  呆了好一會兒,才意識到應該要做些什麼才緩緩拿起"往生淨土陀羅尼被"輕輕蓋在黑吉的身上並撒上金光明沙覆上咒輪三只,然後腦一片空白。回過神後執起 電話聯繫竉物店老闆幫 忙安排竉物葬儀社來接黑吉大體....一整晚有眠又似無眠。一早九點葬儀社的先生來電告知抵達時間。葬儀社的先生來後提醒要幫黑吉做點功德,隨後繳了火化 的費用便讓葬儀社的先生 帶走黑吉。
  還記得葬儀社的先生還說黑吉的相貌很平靜,還問我真的走了嗎?好似睡著一樣!因為先生說他接好幾個都是有些掙獰的....我只緩緩回應葬儀社先生:因 為有助唸到斷氣為止,斷氣後又助唸了一陣子....。葬儀社先生回應說:哦~難怪這般安詳。
  於此,我已淚眼模糊思念不斷....